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2022中國(濉溪)鋁基新材料產業高質量發展暨電池箔論壇在淮北開幕

2022-11-07 08:13:27 來源: 中安在線

  為推動我國鋁基新材料產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培育濉溪特色鋁加工產業集群,11月5日,2022中國(濉溪)鋁基新材料產業高質量發展暨電池箔論壇在安徽濉溪經濟開發區舉行。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黨委副書記、中國有色金屬加工工業協會理事長範順科,淮北市委書記覃衛國,淮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方宗澤、副主任李加玉出席開幕式。中國有色金屬加工工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章吉林主持開幕式。
  鋁加工和再生鋁企業代表,裝備和輔料企業代表,鋁加工產業鏈上下遊企業代表,涉鋁高校和科研院所、地方行業組織、工程咨詢和設計單位等相關單位代表參加會議。
  覃衛國在致辭中簡要介紹了淮北市情和產業發展情況。近年來,淮北堅持招大引強、產業集聚,搭建了扶持鋁產業發展壯大的良好平臺。出臺實施《淮北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頂格傾聽企業訴求、頂格辦理企業問題,全力為企紓困解難。他表示,陶鋁和鋁基金屬材料省級戰新產業基地發展勢頭迅猛,形成再生鋁、鋁型材、鋁板帶箔精深加工為主導,涵蓋新能源、汽摩配等方面的產業集群。淮北市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關於“建設現代化產業體係”等決策部署,深刻領會、充分汲取本次論壇的新思路、新觀點、新成果,全力支持鋁產業轉型升級、綠色低碳發展,加快延鏈補鏈、不斷提質提效、聚力做大做強,早日實現千億產業集群目標,為建設現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堅實支撐,奮力書寫中國式現代化的精彩淮北篇章。
  開幕式上,濉溪縣委書記郭海磊也作了致辭,濉溪縣委副書記、縣長孫進作了縣情介紹,並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總投資52.9億元的8個招商項目簽約濉溪,同時簽訂4個產學研戰略合作協議。
  論壇上,範順科等和嘉賓分別作主旨演講、專題報告;中國化學與物理電源行業協會秘書長劉彥龍、華北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高景忠、杭州五星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魏新、安徽中基電池箔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坤英和濉溪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趙焱,圍繞電池鋁箔生產技術、市場開拓、綠色低碳、智能制造、風險管理、行業自律等主題,開展了電池鋁箔行業對話。
  部分鋁企業和科研院校的專家、學者、企業家,分別圍繞各自領域作了專題報告,解讀行業形勢,研判發展趨勢,為參會人員提供行業發展的前沿信息,為加快推進中國鋁工業創新發展,推動行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據悉,近年來,隨著我國新能源、包裝等領域的快速發展,鋁箔市場需求強勁,特別是電池箔領域,更是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各企業紛紛切入賽道或進行擴產,推動了我國鋁箔行業市場規模的持續增長。2021年,我國鋁箔行業市場規模達703.8億元,同比增長3.2%。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