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印度礦業聯合會尋求取消印度鋁土礦出口稅

2022-11-28 15:45:07 來源: 有色寶編譯

  據外媒報道,印度礦業聯合會(FIMI)已尋求取消對鋁土礦出口和增收的15%的關稅。稱該舉措有助於發揮低品位礦產資源的經濟作用,具有加快已關閉的鋁土礦山重新開發、創造就業機會並賺取外匯等優勢。
  FIMI在其向財政部提交的先期預算提案中表示:“對鋁土礦徵收15%的出口關稅對印度非冶金鋁土礦生產商和出口商不利....因此,FIMI要求取消對鋁土礦出口徵收的出口關稅,”
  文章補充表示,印度鋁土礦儲量豐富,自給自足的同時還具有向其他國家出口的巨大潛力。
  一方面,印度國內氧化鋁和鋁生產商或是擁有自己的專屬礦山,或是由位於印度東部和中部地區的礦山滿足他們的需求,這些礦山蘊藏著鋁土礦精礦。
  另一方面,印度西海岸的鋁土礦礦床(氧化鋁含量低而二氧化硅含量高)在技術上不適合印度的精煉廠/冶煉廠使用,在經濟上也無多大作為。
  然而,由於礦產稀缺和使用低品位鋁土礦的技術可用性,某些國家/地區接受低品位鋁土礦。
  據估算,開放印度西海岸低品位鋁土礦出口可提供50,000個直接或間接就業崗位,主要集中在古吉拉特邦的賈姆訥格爾/博爾班達爾地區。
  FIMI還表示,該舉措還可活躍當地社區、裝卸工人和其他相關輔助行業的經濟生態係統。
  除了有助於賺取外匯和減少貿易逆差外,該舉措還能以徵收礦區土地使用費、港口稅和其他稅費的形式為國庫創造收入。
  由於低品位鋁土礦的供應遠遠超過印度的國內需求,適用於出口,特別是在馬哈拉施特拉邦和古吉拉特邦沿海地區。
  但在對鋁土礦徵收15%的出口關稅後,印度礦石的生產和出口受到了不利影響。
  多年來,印度與澳大利亞、幾內亞、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等其他鋁土礦出口國激烈爭奪出口市場份額。然而,鋁土礦的出口關稅使得出境運輸變得困難重重。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