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俄鋁Krasnoyarsk冶煉廠開始生產中間合金

2023-02-06 11:34:42 來源: 有色寶編譯

  據外媒報道,俄鋁Krasnoyarsk鋁冶煉廠開始生產中間鋁合金。產能可滿足俄鋁對中間合金大約一半的需求。

  Krasnoyarsk冶煉廠中間合金項目投資金額為750萬美元,年產能超5000噸。據悉,生產的中間合金主要內部消化,但俄鋁也計劃出售一部分給第三方客戶。

  俄鋁技術總監Victor Mann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新工廠投產不但可降低供應風險,還可通過在生產過程中使用再生鋁降低碳足跡。新工廠還可以生產含有稀土元素(如鈰、鉺、釔、鐿)的其他中間合金,用於生產高端鋁合金。

  一段時間以來,俄鋁的工程技術中心一直在進行中間合金的生產工作。在成功研發並且取得必要專利後,俄鋁於2019年開始大規模生產鋁-鈧中間合金,同時開始轉向生產含鍶、錳、鈦、鎳、鐵、鈷等稀土元素的中間合金。

  俄鋁目前是俄羅斯最大的中間鋁合金消費商。在自主生產中間合金之前,俄鋁主要從歐洲和中國生產商處購買。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