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諾貝麗斯2023財年三季度凈收入大幅下滑

2023-02-07 15:25:42 來源: 有色寶編譯

  諾貝麗斯公布2023財年三季度業績報告顯示,三季度,公司歸屬於一般性股東的凈收入同比下滑95%至1200萬美元,主要是調整後EBITDA下滑以及本財年當地鋁市場溢價下降導致不利的金屬價格滯後所致。

  三季度,諾貝麗斯剔除特殊項目後的營業凈收入為9600萬美元,同比下滑60%。

  三季度,諾貝麗斯凈銷售額同比下滑3%至42億美元,前一年同期為43億美元,主要是期內鋁平均價下滑以及平軋鋁總發貨量下滑2%(90.8萬噸),不過在一定程度上被產品價格上漲以及有利的產品組合所抵消。

  諾貝麗斯報告稱,期內受到客戶清庫存以及新冠大流行後將對於飲料罐的需求回歸到了一個更正常的水平以及疲軟的宏觀經濟環境下對該產品的需求萎靡等因素影響,公司飲料罐出貨量下滑。但受益於供應鏈限制放寬,公司在汽車領域的鋁出貨量增加。

  三季度,諾貝麗斯調整後的EBITDA下降33%至3.41億美元,去年同期為5.06億美元,主要是地緣政治不穩定導致“異常通貨膨脹環境和能源成本上漲”所致,此外,不利的金屬回收效益和外匯以及銷量下滑也對第三季度業績產生負面影響。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