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海德魯:2022年4季度歐洲、北美需求下滑

2023-02-14 17:36:30 來源: 有色寶編譯

  海德魯公布2022年全年業績報告顯示,2022年,公司調整後的EBITDA達到397億挪威克朗,同比增長42%。主要是因金屬和氧化鋁價格上漲、擠壓和能源的業績創歷史新高、積極的貨幣匯率推動,但被固定費用和原材料成本上漲所部分抵消。

  2022年四季度,三個月鋁價從季初的2,162美元/噸漲至季末的2,378美元/噸。但全球能源價格高企以及錯綜復雜的市場環境繼續使冶煉廠利潤率承壓,部分鋁企仍然面臨不確定性。為此,歐洲和美國的一些生產商關停部分生產。外部預測2022年全球原鋁供應短缺30萬噸,2023年為供應過剩10萬噸。

  2022年四季度,因歐洲鋁棒需求下滑,海德魯削減Husnes和Karm?y兩家鋁廠產能,涉及原鋁產能130,000噸。2022年四季度鋁金屬業務調整後的EBITDA較2021年同期略有改善,主要是因電力銷售額上漲以及積極的貨幣匯率推動,但被金屬價格下滑、銷量下滑以及原材料成本上漲和固定支出增加部分抵消。

  2022年四季度,歐洲擠壓市場需求預計同比下滑16%,環比下滑9%,部分原因受季節推動。北美地區擠壓需求預計同比下滑8%,環比下滑14%。CRU預計2023年一季度歐洲和北美地區擠壓產品需求量將會分別下滑18%和4%。

  2022年四季度海德魯調整後的EBITDA實現同比增長,主要是銷售溢價增加推高回收業務業績上漲,但被銷量下滑、固定支出和變動成本上漲所部分抵消。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