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海德魯將在Alunorte氧化鋁精煉廠新建赤泥加工廠

2023-02-16 11:35:30 來源: 有色寶編譯

  據外媒報道,海德魯Alunorte與Wave Aluminum已簽署合同,將在巴西建造一家工廠來處理鋁土礦殘渣(即赤泥)。

  赤泥是制鋁工業提取氧化鋁時排出的工業固體廢棄物。每年全球鋁工業會產生大量赤泥並需永久儲存。

  該赤泥加工廠位於巴西帕拉州海德魯Alunorte氧化鋁精煉廠,初始設計處理能力50,000噸/年,預計將於2024年投入運營。

  該赤泥加工廠年處理能力後續有可能擴大到200~400萬噸/年。該項目將有力支持海德魯有關赤泥處理的發展目標,即——到2030年,赤泥利用率達到10%,到2050年消除(精煉過程中)新產生的赤泥需永久儲存的需求。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