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EGA 2022年凈利潤達到創紀錄的20億美元

2023-03-09 15:12:12 來源: 有色寶編譯

  阿聯酋環球鋁業公司 (EGA) 公布2022年業績顯示,期內公司凈利潤飆升34%,達到創紀錄的74億阿聯酋迪拉姆(20.1億美元),主要是金屬價格上漲。2022年LME平均實現價格為2,715美元/噸。

  2022年3月,LME基準鋁價飆升至十年高點達到3,985美元,此後在9月回落至2,080美元低點。

  EGA首席執行官Abdulnasser Bin Kalb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鋁與全球經濟的健康狀況密切相關,因此鋁的近期前景仍面臨一定壓力。”

  EGA首席財務官Zouhir Regragui在業績公布後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預計2023年全球鋁需求將增長1-2%。

  影響價格的因素包括整體的經濟狀況,如去年央行開始加息後全球經濟的健康狀況以及中國在2022年12月初結束與新冠大流行相關的嚴格控制措施後的需求和俄烏衝突。Regragui同時補充表示,需求仍然健康。

  EGA對其幾內亞氧化鋁公司的採礦資產和相關設備計提了11億迪拉姆的減值損失,反映出幾內亞的資本成本增加和其他市場狀況。(1美元 = 3.6727阿聯酋迪拉姆)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