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山西華興氧化鋁環保收塵設施改造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通過評審

2023-08-16 10:48:49 來源: 華興鋁業

  近日,中鋁股份科技與發展部會同生產質量管理部、安全環保健康部、財務資產部組織有關專家通過視頻和現場相結合的方式召開了《山西華興鋁業有限公司氧化鋁環保收塵設施改造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審查會,專家組一致同意報告通過評審。

  與會專家和代表認真聽取了沈陽鋁鎂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對項目可研報告的匯報。經過詳細質詢和充分討論後,專家組一致認為可研報告符合國家相關規範、政策要求,內容基本完整,深度基本滿足要求;採用的技術方案成熟、可靠,投資基本合理,經濟效益較為顯著;同時提出完善收塵風管布置圖、補充說明濾袋材質要求等意見建議,可作為下一步環保收塵設施改造設計的依據。

  氧化鋁環保收塵改造後,一是可以降低粉塵飛揚,有效改善生產現場工作環境,降低企業環保風險;二是降低氧化鋁儲運係統故障率,減少焙燒爐非計劃停車,保證氧化鋁生產穩定運行;三是可以降低電耗,節約能源,進一步提高公司經濟效益和市場競爭力。(常海波)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