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青鋁石墨化陰極項目順利通過竣工環保驗收

2023-09-13 09:11:45 來源: 青鋁

  9月9日上午,青鋁邀請青海省環科院,青海省生態環境監測站等五名環保專家,對石墨化陰極項目進行竣工環保驗收。安全環保中心、裝備能源部、陰極事業部及項目環保竣工驗收單位相關人員參加了驗收會。

  在石墨化陰極現場,專家組仔細察看了石墨化爐、煙氣凈化脫硫設施的建設及運行情況、在線監測和中控室建設情況,詳細查閱了近期煙氣凈化設施的進、出口污染物濃度及相關管理制度建設等資料。

  在聽取項目環保竣工驗收單位的匯報後,驗收組一致認為:青海分公司石墨化陰極項目環保審批手續齊全,執行了環保“三同時”制度,落實了環境影響評價及其批復提出的環保措施和要求,驗收資料齊全,各項污染物達標排放,符合建設項目竣工環保驗收條件,驗收合格。

  專家組要求公司在今後的工作中嚴格按照國家環保法律法規開展工作,加大石墨化陰極、煙氣凈化操作技術人員培訓及設備設施的後續管理工作,確保環保設備設施正常運行,污染物達標排放。(周宏)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