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第二屆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盛大開幕!

2023-10-25 11:53:53 來源: 有色寶信息中心

  2023年10月25日,第二屆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盛大開幕!

第二屆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盛大開幕!

  本次鋁展由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河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河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河南省商務廳、鄭州市人民政府作為指導單位,河南有色金屬協會、學會聯合鄭州中展精心打造。

  展會以“新格局、新成就、新趨勢”為主題,吸引了國內外鋁產業鏈上下遊近200家企事業單位參與,展覽面積超10000平方米,著重展示了鋁基材料、鋁制部件、機械設備、輔料耗材等,旨在通過搭建專業的合作交流平臺,促進鋁產業互聯互通、建立互信、共贏發展。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段德炳,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劉榮,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吳文毅,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二級巡視員白布剛,河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二級巡視員楊獻昌,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立志,鞏義市人民政府市長張東輝,河南省有色金屬行業協會會長、河南豫聯集團董事長崔紅松,河南省有色金屬學會理事長、河南省科學院黨委副書記、執行院長宋克興,河南省有色金屬行業協會輪值會長、河南神火煤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文章,河南省有色金屬行業協會執行會長劉立斌,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鋁業分會常務副秘書長孟傑,主要地市政府部門、產業集聚區領導以及上海、山西、山東、廣東、陜西、內蒙、新疆、甘肅、湖南、安徽、廣西、湖北等地市有色協會學會負責人和行業同仁共500餘人參加開幕式。

  開幕式由吳文毅主持。崔紅松首先致辭,段德炳、白布剛、劉榮先後發表講話。

  崔紅松首先代表河南省有色金屬行業協會向出席本次活動的各位領導、專家、企業家及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問候!

  崔紅松在講話中提到,第二屆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致力於產業鏈上下遊領域的深度合作,集商業洽談、國內外交流和品牌展示為一體,著重展示了鋁基材料、鋁制部件、機械設備、輔料耗材等領域的產品和成就,為相關企事業單位拓展國際、國內市場搭建了高效專業的交流平臺。本屆中原國際鋁加工新技術應用及發展論壇,將有多位專家圍繞鋁加工行業發展新趨勢、新產品、新技術、新工藝、新裝備和新應用,開展碰撞交流。

  希望在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有色行業能夠在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繼續闊步向前、再續輝煌,為推動有色金屬強國建設和中國式現代化河南實踐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段德炳在講話中指出,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鋁生產國和消費國,一直高度重視鋁產業的持續健康發展。河南是我國傳統的鋁工業大省,起步早、規模大、體係全、基礎好。近年來,河南省凝聚了一批有實力、重情懷、敢擔當的行業骨幹企業和企業家,明泰鋁業上榜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成為國家單項冠軍示範企業,中孚高精鋁材、龍鼎鋁業、萬基鋁加工、神隆寶鼎、金陽鋁業等骨幹企業,都是我國鋁加工的優秀企業代表,為河南省乃至全國鋁工業高質量發展做出了歷史性貢獻。

  《河南省培育壯大先進鋁基材料產業鏈行動方案》的出臺,是河南省做大做強鋁產業鏈的決心,更是推動河南鋁產業鏈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在新的形勢下,大家能夠樹立必勝信念,堅持科技創新,努力補齊短板,攜手共進,為中國鋁工業的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白布剛在講話中指出,河南是經濟大省和新興工業大省,更是有色金屬大省。2022年河南鋁材產量1094萬噸,居全國第2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有色金屬產業發展,堅持創新驅動、項目為王,多個重點項目建成投產,高質量發展新動能不斷壯大,行業創新水平、市場競爭力、影響力不斷提升。本次鋁工業展覽會,是落實鋁基材料產業鏈重點事項工作的具體體現,也是我省鋁行業在新形勢下的一件大事。身處產業鏈環節的企業,生存發展離不開上下遊之間的合同與協同,因此要以此次會議為契機,推動產業鏈上下遊領域的深度合作,構建企業融通發展的良性生態。省有色金屬行業協會要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當好參謀助手,積極打造充分有效的交流平臺,努力成為產業發展的風向標,為河南建設現代化鋁工業體係,推動河南鋁工業更高質量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劉榮在講話中強調,舉辦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是強化行業品牌建設、提升河南品牌影響力、鍛造河南先進鋁基材料產業新名片的一個重要舉措。金融是實體經濟的血脈,產業鏈高質量發展離不開金融的支持。今天舉行的銀企簽約戰略合作,必將為我省有色行業,特別是鋁基新材料行業的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助力。同時表示各金融機構要以此次活動為抓手,聚焦產業鏈重點企業、重點項目、重點園區,匯聚金融資源,創新產品服務,深化務實合作,促進經濟金融深度融合、良性互動。為我省金融業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為河南先進鋁基材料產業的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首屆河南鋁加工行業優秀企業家和科技創新領軍人物”頒獎儀式和銀企簽約儀式!

第二屆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盛大開幕!

第二屆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盛大開幕!

第二屆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盛大開幕!

  明泰鋁業總經理劉傑、神火集團總經理崔建友、中色科技董事長趙志銳、中孚高精鋁材總經理周慶波、龍鼎鋁業董事長吉冰旭、洛陽萬基鋁加工總經理吳俊、萬達鋁業總經理王璐團、中鋁洛陽鋁加工董事長張鵬宇、榮陽實業(南陽)總經理蔣和雲、廣東興發(河南)鋁業總經理廖佩坤獲“首屆河南鋁加工行業優秀企業家”榮譽稱號。

  明泰鋁業總工程師孫會彭、中孚高精鋁材副總經理曹永國、龍鼎鋁業總經理張安樂、中鋁鄭州研究院特種氧化鋁研究所所長李東紅、萬達鋁業總工程師羅筱雄、西盛鋁業董事長李有望、中色科技副總工程師張京誠、商丘陽光鋁材總經理潘軍朋、寶武鋁業汽車板產品室長曹零勇、艾文斯新材料總經理熊雪君獲“河南鋁加工行業科技創新領軍人物”榮譽稱號。

  工商銀行河南省分行、鄭州輕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銀行和12家鋁基材料企業代表上臺簽約,達成戰略合作關係。

  開幕式結束後,與會領導和嘉賓一同巡展,並與參展商互動交流。

第二屆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盛大開幕!

第二屆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盛大開幕!

第二屆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盛大開幕!

第二屆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盛大開幕!

第二屆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盛大開幕!

第二屆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盛大開幕!

第二屆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盛大開幕!

第二屆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盛大開幕!

第二屆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盛大開幕!

第二屆中原(鄭州)國際鋁工業展覽會盛大開幕!

  展會持續三天。在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舉行的第四屆中原國際鋁加工新技術應用及發展論壇上,上海有色網鋁行業高級分析師曲健匯,明泰鋁業科技公司總經理楊正高,中色科技工藝室主任龔燃,中鋁河南洛陽鋁加工徐巍昆,萬基鋁加工副總經理苗濤,中鋁材料應用研究院副總工、中鋁集團首席工程師趙丕植,神隆寶鼎新材料公司副總經理楊艮勝,中色科技工藝室壓延組長張建輝,寶武鋁業總經理助理楊兵分別作了《2022-2025中國鋁板帶箔產品市場及投產產能分析》《高性能再生餐盒箔關鍵生產技術及應用》《光伏產業發展趨勢及鋁材生產技術保障》《高檔熱軋供坯鏡面鋁生產工藝研究》《軟包鋰電池用鋁箔市場及關鍵生產技術研究》《新能源汽車用鋁合金的現狀與發展趨勢》《動力電池箔生產關鍵技術及市場》《鋁板帶箔技術發展及重點工程建設》《汽車板生產及應用技術研究》主題演講。報告環節由河南省有色金屬行業協會副會長李如西和河南省有色金屬行業協會總工程師、河南省有色金屬學會副理事長張傳合分別主持。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