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南山3項目入選2024年省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項目名單

2024-01-29 11:12:33 來源: 南山控股公司

  日前,山東省發改委對外發布2024年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重點項目名單,南山3個項目成功入選,分別是山東南山鋁業股份有限公司高端輕量化鋁板帶項目、山東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產3000噸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新材料建設項目、國家管網集團南山(山東)天然氣有限公司龍口南山LNG接收站一期工程項目,涵蓋鋁產業、紡織服飾、天然氣儲備等行業。

  該項目開工以來便快速推進。項目達產後,南山鋁業將依托自身的生產技術優勢,進一步提高航空航天用大規格蒙皮鋁合金板、汽車輕量化用鋁合金外板等關鍵鋁合金材料的供應能力,拉動實現量值雙升,打造更具核心競爭力的國際一流航空材料產業基地。

  該項目集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為一體,可為客戶提供差別化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產品,其產品功能性能夠滿足特種防護、航空航天、海洋開發等產業應用,保持公司未來全產品鏈條合理結構並滿足市場需求,持續增強企業在紡織領域的核心競爭力。

  該項目位於山東省龍口市屺母島港LNG專區,總體規模2000萬噸/年。其中,一期工程建設規模500萬噸/年,建設6座22萬方儲罐、1座26.6萬方LNG泊位及相關配套接卸、氣化、外輸等主要工程設施。該項目運行投產後,能夠為環渤海地區乃至山東省持續穩定地提供清潔能源,“賦能”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對於推動我國能源結構調整,實現碳達峰、碳中和亦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南山積極響應國家各級政府號召,不斷深化新舊動能轉換,在對傳統產業進行優化升級的同時,持續規劃建設新項目,在原有產業鏈基礎上繼續強鏈、延鏈、補鏈,大力推動企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