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來賓廣投銀海鋁重熔用鋁錠入選廣西第三批名優工業產品推薦目錄

2024-03-28 17:15:41 來源: 來賓廣投銀海鋁

  近日,廣西工業和信息化廳發布《廣西名優工業產品推薦目錄(第三批)》,來賓廣投銀海鋁“重熔用鋁錠”在眾多申報產品中脫穎而出,成功上榜該目錄。

  “重熔用鋁錠”是來賓廣投銀海鋁的拳頭產品,生產的牌號為AL99.70,其成分及外觀質量標準按照GB/T 1196-2017執行,純度高、雜質少,質量穩定、應用廣泛,可以滿足各種熔鑄和加工要求,是汽車、航空、建築、電子、包裝等多個行業的基礎材料。

  來賓廣投銀海鋁作為廣西單體量最大的電解鋁企業,始終堅持“質量第一”的發展理念,立足生產實際搭建起覆蓋公司全流程、全要素、全數據的質量管理體制機制,更新布置質量檢測設備,豐富創優活動形式,運用PDCA模式強化質量目標管理,加強流程關鍵環節的設置、控制與監控,逐步建立起以規章制度為綱、管理標準為本、生產作業標準為要的企業質量標準體係,確保產品從原材料採購到最終銷售每個環節的質量可控。

  同時,來賓廣投銀海鋁在標準化管理的基礎上,以創新為手段不斷優化產品結構和品質,深入廣西鋁產業鏈“空白區”,成功突破3N鋁(原鋁品位在99.90%∼99.94%)技術壁壘,成為廣西首家能夠規模化供應3N鋁的電解鋁企業,並進一步尋優立項開工建設了1萬噸高純鋁(99.93%-99.999%)項目,建成投產後,來賓廣投銀海鋁可實現鋁品位99.70%-99.999%的定制化生產,有力補齊廣西鋁產業鏈在高端原鋁產品的空缺。

  2019年,來賓廣投銀海鋁已成功入選自治區主席質量獎重點培育組織庫,2022年順利通過ISO三標(ISO19001、ISO14001、ISO45001)管理體係認證,並連續多年獲廣西質量管理先進單位、廣西有色金屬行業十強企業、廣西有色金屬行業誠信企業。

  下一步,來賓廣投銀海鋁將立足鋁產業鏈中遊鏈主這一核心定位,按照“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的轉型發展思路,加快鋁水提純技術研究,引入數智技術賦能電解生產提效,提高綠電鋁產品比例,加強質量品牌建設,以高質量產品助推公司高質量發展,為提升廣西鋁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平助力。

  據悉,廣西名優工業產品推薦目錄編制工作是廣西壯族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為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全力打好“穩工業保運行攻堅戰”“穩消費拓市場攻堅戰”工作要求,按照“企業自願、公開公平、擇優選定”的原則,對廣西壯族自治區優質工業產品進行的認定。名優工業產品推薦目錄入選的產品,均具有自主知識產權、技術先進、性能良好、品牌知名度高、市場佔有率、產銷率居同行業先進水平等優勢,對社會經濟發展有較大影響力。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