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天山鋁業布局幾內亞鋁土礦項目

2024-04-09 10:57:34 來源: 天山鋁業

  近日,天山鋁業在其發布的2023年年度報中表示,其在印尼投資收購的鋁土礦項目,目前正在進行資源儲量的詳細勘探,即將完成股權交割的前提條件。另外天山鋁業計劃在印尼投資建設年產能200萬噸的氧化鋁項目,目前公司已向當地有關部門申報環評審批手續,該項目已被列入印尼國家戰略項目清單。該項目已完成可研報告,進入設計階段。

  報告中還提到,為加強上遊鋁土礦資源的保障,提升成本競爭力,天山鋁業在幾內亞完成了一家本土礦業公司的股權收購並獲得礦產品優先購買權,直接鎖定鋁土礦資源供應和採購成本,2024 年項目已進入規模開採並即將運回國內,滿足國內氧化鋁生產原料的需求。項目規劃年產能500-600 萬噸鋁土礦,全面達產後將基本解決公司氧化鋁生產的原料需求。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