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東北大學和重慶大學有關人員到東輕訪問交流

2024-04-12 09:38:32 來源: 中鋁東輕

  近日,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高端裝備用高強輕質、高強高導金屬層狀復合材料研制及應用》項目牽頭單位重慶大學和東北大學有關人員到東輕訪問交流,受到了中鋁集團首席工程師、東輕技術中心負責人員的熱情接待,三方在技術中心科研樓會議室進行了座談。

  座談中,兩所大學代表介紹了項目前期研制工作進展,並與東輕討論了新型7係鋁合金成分和結構的設計原理,復合材料在高應變速率下的抗衝擊原理,熱處理對復合材料關鍵性能的影響規律等,同時制定了項目後續的工作計劃。大家一致認為:2024年是項目開展工作的關鍵一年,三方將按照本次會議制定的工作內容,各司其職、相互配合,共同開展項目的研制工作,確保未來項目的順利完成。

  本次座談交流進一步明確了項目組本年度的工作內容,有效推進了項目的研制進度,為項目的順利開展指引了方向。(張璇)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