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中國鐵建與中鋁集團主要會談

2024-04-18 11:46:05 來源: 中國鐵建

  4月15日,中國鐵建黨委書記、董事長戴和根,總裁、黨委副書記王立新在京與中鋁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段向東,黨組副書記、總經理王石磊會談。雙方就推動務實合作進行深入交流,並達成共識。

  戴和根感謝中鋁集團長期以來對中國鐵建的信任和支持,並介紹了中國鐵建基本情況,特別是在礦山領域的優勢。他表示,中國鐵建與中鋁集團在國內外開展了多個項目合作,成果豐碩。中國鐵建將充分發揮全產業鏈優勢,在穩步推進現有合作項目的基礎上,積極對接服務中鋁集團所需,不斷深化與中鋁集團在礦山開發、科技創新、裝備制造等方面的互利合作,積極探索合作新模式、新路徑,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王立新表示,中國鐵建與中鋁集團在長期的合作中結下深厚友誼,雙方合作基礎扎實、合作空間廣闊。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溝通對接,強化產業協同,搭建高效合作平臺,在基礎設施、礦山業務、海外拓展等方面開展更高水平、更深層次合作,攜手構建雙贏新格局,譜寫合作新篇章。

  段向東對戴和根、王立新到訪表示歡迎,對中國鐵建的紅色基因和近年來取得的成績表示欽佩。段向東介紹了中鋁集團生產經營、產業布局等情況。他表示,中鋁集團積極履行重要礦產資源保障和重要金屬材料保障兩大使命,正在加快建設有色金屬集團。中國鐵建全產業鏈優勢明顯,與中鋁集團發展契合度高。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圍繞基礎設施建設、礦山開發、裝備研發等方面強強聯合、優勢互補、共享資源,樹立央企合作新典範,共同描繪高質量發展新藍圖。

  王石磊表示,中鋁集團主業涵蓋鋁、銅、鉛鋅等金屬全產業鏈,與中國鐵建互補性強,雙方合作範圍廣闊。近年來,中鋁集團與中國鐵建保持緊密聯係和良好合作關係,希望雙方不斷鞏固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推動重點項目取得新進展,促進雙方協同發展走深走實。

  中鋁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董建雄;中國鐵建、中鋁集團有關部門、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談。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