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鋁行業

鋁行業看點

  • 1 鋁:以舊換新政策出臺,後續消費或超預期增長
    在供應端增長有限,需求端增長超預期的情況下,後續預計鋁價將呈現震蕩偏強走勢。國內主力合約參考運行區間:18500元-19500元。海外參考運行區間:2150美元-2350美元。
    2024-03-22 14:11:29
  • 2 河南鋁調研:鋁土礦復產無音訊 氧化鋁提產“心有餘而力不足”
    當前利潤下河南氧化鋁企業穩產高產意願強,但受制於礦石特別是國產礦供應不足,產能提升困難。而當地國產礦供應緊張主要因為黃河流域的生態修復治理使得三門峽地區復產較難以及小礦山開採不合規導致的開採證難以獲得。若後續礦山有部分復產,則中性預期下3-4月河南氧化鋁的提產空間在90w附近。
    2024-03-26 11:18:46
  • 3 六項鋁行業國家標準發布
    近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批準《原木檢驗》等406項國家標準。其中包括六項鋁行業標準。
    2024-03-25 11:58:52
  • 4 鋁行業一周要聞回顧(3.18-3.22)
    一周要聞精選是有色寶編輯對近一周發生的鋁業重要資訊的整理歸納,旨在幫助用戶快速方便知曉鋁行業動態,以達到參考決策之目的。
    2024-03-22 16:56:36
  • 5 2024年2月我國鋁相關產品進出口簡析
    2024年2月,主要受春節假期影響,我國多數鋁產品進出口環比下降,但同比實現增長。從1-2月累計來看,上遊鋁產品進口和下遊產品出口均同比增長,新年開局良好。
    2024-03-26 11:23:25
  • 6 日本2024年第二季度首筆鋁升水交易報145美元/噸
    據外電3月21日消息,日本4月-6月當季發運1,000噸/月或以上數量的季度鋁升水合同達成首筆交易,交易價為較LME現貨均價升水145美元/噸,CIF日本。在3月21日亞洲收盤後一家西方生產商報告了這筆交易。
    2024-03-22 10:59:26
  • 7 印度對華鋁箔啟動反傾銷調查
    2024年3月21日,印度商工部發布公告稱,應印度國內企業Hindalco Industries Ltd.、Shyam Sel & Power Ltd.、Shree Venkateshwara Electrocast Pvt. Ltd.、Ravi Raj Foils Ltd.、GLS Foils Product Pvt. Ltd.以及LSKB Aluminium Foils Pvt. Ltd. 提交的申請,對原產於或進口自中國的鋁箔(Aluminium foil)啟動反傾銷調查。
    2024-03-25 18:02:48
  • 8 3月23日有色金屬早班車
    有色金屬早班車,上班路上聽資訊。
    2024-03-23 07:00:21
  • 9 3月22日有色金屬早班車
    有色金屬早班車,上班路上聽資訊。
    2024-03-22 07:10:49
  • 10 福建省有色金屬行業碳達峰實施方案
    有色金屬行業是國民經濟重要基礎產業和建設制造強國重要支撐,也是工業領域碳排放的重點行業。福建省有色金屬行業面臨加快產品結構調整、做大做強下遊精深加工、發展高端產品的重要任務。為切實做好我省有色金屬行業碳達峰工作,根據《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見》《國務院關於印發2030年前碳達峰行動方案的通知》《有色金屬行業碳達峰實施方案》《中共福建省委 福建省人民政府關於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實施意見》《福建省工業領域碳達峰實施方案》等,制定本實施
    2024-03-26 14: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