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會展活動  >  正文

構建綠色發展體係,促鋁加工企業更上一層樓

2017-09-04 11:31:55 來源: 有色寶

  環保or發展,歷來是眾說紛紜。有人說,要發展,必然要以犧牲環境為代價;也有人“怒懟”:環境緣何就成了GDP的犧牲品?是經濟發展的開頭欠缺全局觀,是簡單一味地以經濟數字上的增長來衡量一個城市的綜合實力……

  “十三五”環保規劃針對有色金屬行業提出:加強富餘煙氣收集,對二氧化硫含量大於3.5%的煙氣,採取兩轉兩吸制酸等方式回收;低濃度煙氣和制酸尾氣排放超標的進行脫硫;規範冶煉企業廢氣排放口設置,取消脫硫設施旁路。近年來,我國的環保產業發展迅猛,在節能設備、資源利用、綠色理念等方面都有了質的提升,但是,在取得碩果的同時,環保也面臨著嚴峻的挑戰:拿我國的鋁加工行業來說,目前整個行業依然離不開“三高”模式(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的發展方式,資源消耗過大,產出較低,污染問題困擾著民生,環境問題比較突出。當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正如火如荼進行,鋁加工企業迫切需要加快構建環境友好型、資源節約型的綠色發展體係,力助行業脫困。

  得益於鋁加工工業的飛速發展,我國已成為鋁生產、消費和出口的主要大國,並逐步成為鋁業發展的風向標,因此,我國的鋁加工行業必先身先士卒,做好表率,拿出“壯士斷腕”的決心,“重拳”治理污染問題。當前,新一輪的環保督查行動正在全國範圍內全面展開,多部委聯動嚴查未達標企業,我們有理由相信:一抬頭便是藍天的場景不只是電影中的片段,終歸會成為我們生活的“新常態”。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唯有從源頭下手,方能杜絕污染問題。作為國內極具影響力的鋁加工行業“風向標”的廣東鋁加工技術()研討會(簡稱“研討會”),一貫致力於打造鋁行業優質、高效的技術交流平臺。如何順應行業發展新常態,擁抱新機遇已成為當下眾多企業必修的課題,為提高企業的市場競爭力,解決發展技術攻關難題,研討會廣泛聯動行業的骨幹企業、行業知名專家學者和極具實操經驗的技術人員共聚一堂,為行業把脈,找出問題症結所在,逐個擊破。

  您有才華,我有舞臺,何不共同演奏一曲?研討會誠邀群英薈萃,一齊指點江山。現向社會各專家、學者、同仁徵集主題為“鋁加工節能減排、清潔生產技術,如廢氣、廢水的控制與治理,節能節水、循環利用的工藝”的技術論文,以供從業人員交流學習。

  相關事項具體如下:

  一、徵文範圍

  鋁加工節能減排、清潔生產技術,如廢氣、廢水的控制與治理,節能節水、循環利用的工藝。

  二、論文要求

  1.論文用word排版,嚴禁抄襲、剽竊,文責自負。論文正文中出現的公司名稱統一以某公司或xx公司代替;

  2.論文內容要有實用性(對科研、生產有指導意義)、經濟性(在降低成本、提高質量、增加品種、提高企業經濟效益等方面有較大成效)、創新性,綜述性文章要有指導性;

  3.論文一般不超過5000字,並附有簡要的中英文摘要及作者簡介(含姓名、職務、職稱、工作單位、通訊地址、聯係電話、E-mail等)。

  三、徵文截止時間

  徵文截止時間為2017年9月30日,請於8月10日前將徵文回執表E-mail至會務組,論文全文9月30日前E-mail至會務組。回執及正文請發至會務組E-mail:gdalpc 163.com,郵件標題請注明“2017徵文+(公司名稱)”字樣。

  四、聯係方式

  ※廣東省有色金屬學會鋁加工專業委員會秘書處

  聯係人:彭夏燕、關偉傑

  手機:13798649316、18902815754

  電話:0757-83689928、83689986

  傳真:0757-83689968、83689936

  地址: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大瀝鎮桂和路2號廣東有色金屬技術創新中心二樓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