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力拓(Rio Tinto)考慮縮減或關閉新西蘭鋁冶煉廠

2019-10-23 11:39:08 來源: 有色寶信息中心

  力拓(Rio Tinto)周三表示,由於鋁市場疲軟和能源成本高昂,新西蘭鋁冶煉廠(NZAS)可能被縮減或關閉。

  力拓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預計鋁行業的中短期前景將充滿挑戰,而該資產將繼續無利可圖。”

  此前的報道中指出,力拓下調了年度鋁產量預期,並闡述了該行業面臨的挑戰。三季度,力拓鋁產量同比下降了3%。

  “由於市場供應過剩,鋁行業目前正面臨著巨大的阻力,價格處於歷史低位。這導致許多鋁供應商開始審查形勢。” 力拓鋁業務首席執行官Alf Barrios說。

  然而,力拓關閉冶煉廠也並非易事,一旦確定關閉新西蘭鋁冶煉廠則還涉及到電力合同方面的糾紛。此前,該冶煉廠與新西蘭Meridian能源有限公司簽署的電力供應合同有限期到2030年。該合同簽署於2013年,並且雙方當時已就電價問題進行了有效協商。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