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印度鋁業協會要求立即對進口廢鋁徵收10%的關稅

2023-11-03 16:41:59 來源: 有色寶編譯

  據外媒報道,印度鋁業協會(AAI)要求(政府)立即對進口廢鋁徵收10%的關稅,以保護國內金屬行業免受低品質廢鋁傾銷的影響。

  該協會近日稱目前對廢鋁徵收的2.5%關稅導致本國鋁進口總量較上一財激增24%,進而導致了高達70億美元的外匯支出。

  協會指出,印度已成為外國廢料的傾銷地,“由於外國廢料不受質量標準的約束,存在著重大的安全和環境風險。協會尋求對進口廢舊徵收10%的關稅,作為對傾銷問題的強有力威懾。”

  協會還尋求將原鋁進口關稅提升到10%至15%,原因是防止他國在印度處置其產品。

  最近,協會要求政府對來自經濟特區和出口導向型單位 (EOU) 的鋁提供RoDTEP稅率,據悉印度鋁出口的30%以上來自經濟特區和出口導向型單位。該協會認為,鋁出口納入出口產品關稅和稅收減免(RoDTEP)計劃可以鼓勵印度本土鋁生產,促進高質量出口。

  協會還尋求將關鍵材料的關稅降低至2.5%,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鋁的生產成本並提高行業的成本競爭力。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