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天山鋁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關於高純鋁出口關稅稅率調整的公告

2023-12-23 09:40:32 來源: 天山鋁業

  近日,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布了《關於2024年關稅調整方案的公告》(稅委會公告2023年第10號),決定自2024年1月1日起,對部分商品的進出口關稅進行調整。本次出口關稅調整涉及公司全資孫公司新疆天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展新材”)高純鋁產品,調整情況如下:

  天展新材是公司全資孫公司,是公司鋁產業鏈下遊高純鋁深加工項目,天展新材引進國際領先的高純鋁偏析法生產技術及工藝,較傳統的高純鋁生產技術和工藝,降低了95%以上的能耗,主要生產99.996%及更高純度的高純鋁產品。

  2022年,天展新材出口高純鋁8662噸;受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自2023年1月1日起按重量計含鋁量在99.95%及以上的未鍛軋非合金鋁(稅則號76011010)出口執行關稅由0調整至30%”的政策影響,自2023年1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天展新材高純鋁出口量為0噸。

  本次高純鋁出口稅率由30%降為0後,有利於天展新材高純鋁的出口,將對公司未來的財務狀況和經營業績產生積極影響,但高純鋁出口規模的恢復和擴大需要一定時間來實現,且不排除受宏觀經濟變化、產業政策變化、市場環境變化等諸多不確定因素影響,請廣大投資者理性投資,注意投資風險。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