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力拓董事長:全球礦業投資太低,不足以支撐能源轉型

2024-04-17 11:52:19 來源: 文華財經編譯

  據外電4月15日消息,礦業巨擘力拓(Rio Tinto)董事長Dominic Barton周一表示,全球採礦業的低投資率使全球能源轉型面臨風險,擴大了銅等關鍵礦物的供應缺口。

  Barton表示:“缺口是巨大的,我實際上非常擔心我們是否能夠縮小它。”

  全球致力於削減導致氣候變暖的二氧化碳排放的努力將取決於確保銅、鋰和鈷等礦物的大量供應,這些礦物是制造電動汽車、太陽能發電廠和風能農場的必需品。

  根據國際能源署(IEA)的數據,自2010年以來,每千瓦發電能力所需的金屬數量增加50%,且電動汽車需要的礦物是傳統內燃機的六倍。

  Barton表示,全球不僅面臨礦物短缺,也面臨著開採新礦所需的資金短缺,導致新礦開發時間比以前長得多。

  “自從2015-16年以來,採礦業大幅減少投資。我們的資金比需要的少了數千億美元。”

  他表示,該行業需要建立信任,並說服公眾相信,其在全球脫碳項目中發揮重要作用方面做得並不好。未來25年,全球脫碳項目所需的銅可能比任何以往時候都多。

  他稱,該行業需要更好地完成公關工作,並稱力拓本身在2020年創造了“我們自身的問題”,因其破壞了當地土著社區Aboriginal被視為神聖的岩石避難所,此舉被Barton形容為可怕和尷尬的”。

  Tribeca Capital合夥人Scott Clements表示,採礦行業仍有巨大的機遇,可能產生“驚人的回報”。

  他周一表示:“該行業面臨的挑戰被視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而非問題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