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力拓研究氫氣應用於鋁精煉以降低碳排放

2021-06-17 10:42:03 來源: 有色寶編譯

  力拓正在與澳大利亞可再生能源署(Arena)合作,研究氫氣能否替代天然氣在氧化鋁精煉廠中的應用,以減少碳排放。

  雙方將共同資助這項可行性研究,該研究將應用於力拓位於昆士蘭格拉斯通的Yarwun鋁精煉廠,以觀察在 燒精煉的過程中能是否使用可再生能源產生的氫氣替代天然氣。

  據有色寶了解,力拓擁有鋁土礦、氧化鋁和鋁業務,其目標是到2050年使其業務實現凈零排放,到2030年將排放量減少15%並將碳排放強度從2018年的基線上降低30%。

  原文鏈接:https://www.argusmedia.com/en/news/2225199-rio-tinto-considers-hydrogen-to-cut-alumina-emissions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