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企風採  >  正文

因英國實施新制裁,LME面臨對俄羅斯金屬的新擔憂

2023-12-18 16:03:00 來源: 上海金屬網編譯

  據彭博社12月16日報道,英國對俄羅斯金屬的新制裁令交易員感到困惑,並引發了新的擔憂,即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可能會被過剩的俄羅斯鋁壓垮。

  英國政府周四低調公布的制裁措施禁止英國個人和實體交易俄羅斯的實物金屬,包括鋁、銅和鎳。

  Kemp IT Law合夥人、LME前總法律顧問Tom Hine表示:“這些規定可能對任何從俄羅斯進口、獲取、供應或交付各種基本金屬和其他金屬的英國人產生深遠影響。”“任何參與與俄羅斯金屬相關活動的人都應仔細考慮自己的行為,並尋求法律建議。”

  盡管大多數大型金屬交易商和銀行的總部都設在英國以外,但其中許多在英國有大量業務,並有高級英國員工,這就造成了制裁將在多大程度上得到執行的不確定性。據知情人士透露,英國以外的一些交易商並未受到制裁的影響,但其他交易商的回應是,紛紛將手中所有的俄羅斯金屬交付給LME。他們說,這可能會在未來幾天的股票報告中體現出來。

  對LME而言,制裁可能會重新開啟一場激烈的辯論,即它是否應該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金屬——該交易所去年曾考慮過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金屬,但最終決定不禁止。交易所數據顯示,截至11月底,LME近80%的鋁來自俄羅斯。

  倫敦金屬交易所及其會員和客戶獲得了一項豁免,允許在該交易所繼續交易由俄羅斯金屬支持的衍生品。但通過限制英國實體交易俄羅斯實物金屬的能力,制裁將阻止它們從12月15日之後購買的金屬交易所接受實物交割。這意味著LME本已為數不多的俄羅斯金屬買家正在進一步減少,使該交易所更有可能陷入多餘金屬過剩的困境。

  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大宗商品研究主管Max Layton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我們的理解是,英國實體和(至少)英國護照持有人不能從LME倉庫(從12月15日起購買)取出俄羅斯金屬。”“這可能導致俄羅斯金屬大量流入倫敦金屬交易所,導致倫敦金屬交易所普遍走軟,最終導致倫敦金屬交易所將俄羅斯金屬摘牌。”

  倫敦金屬交易所發言人拒絕置評。該交易所此前曾表示,將以實物市場參與者繼續消費俄羅斯金屬的程度為指導。

  積極買家

  到目前為止,西方尚未對金屬交易實施全面制裁,一些銀行和交易商一直是積極的買家。例如,花旗在8月份接收了約7.5萬噸俄羅斯鋁。雖然花旗是一家美國銀行,但它在LME的會員資格是通過兩家英國實體持有的,這意味著它未來可能無法再進行類似的交易。花旗發言人拒絕置評。

  在倫敦上市但總部設在瑞士的嘉能可公司(Glencore Plc)是俄羅斯金屬的最大買家之一,該公司與聯合鋁業國際公司(United Co Rusal International PJSC)簽訂了長期合同。嘉能可的年度報告稱,該公司“在整個業務過程中,無論法律是否要求我們這樣做”,都遵守美國、歐盟、聯合國和瑞士的制裁,但沒有提及英國的制裁。該公司發言人拒絕置評。

  美國或歐盟效倣英國對金屬交易實施制裁的任何舉動,都可能迫使LME採取行動。英國政府在宣布制裁的新聞稿中暗示了採取這種協調行動的可能性。它表示,英國“計劃在能夠與國際合作夥伴合作的情況下,繼續禁止與金屬有關的輔助服務”。

(責任編輯: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