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當前位置: 世鋁網  >  鋁業資訊  >  鋁行業  >  正文

LME:關於俄羅斯金屬的最新信息

2024-04-15 10:06:32 來源: LME脈搏

  針對英國政府於當地時間2024年4月12日增加了新的對於俄羅斯金屬制裁的相關條例,LME今天發出第24/171號通告,列出了LME對於最新制裁的理解以及指南,概述英國政府最新制裁條例和貿易許可證(trade license)以及美國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的公告對於LME、LME Clear、會員和客戶的影響。

  需要注意的是,LME的解讀不構成法律指導意見,會員公司及客戶應尋求獨立的法律意見,評估制裁對其業務的影響及適用性。

  第24/171號通告全文請參考:

  https://www.lme.com/api/sitecore/MemberNoticesSearchApi/Download?id=31196943-f99d-4fa5-958e-a13cd80163c9

  重點信息摘錄如下(如與英文版本有歧義,以英文版本為準):

  修訂後的制裁方案使得 LME、LME Clear、英國會員和英國客戶能夠繼續“獲得”俄羅斯金屬倉單(包括發行、創立和持有倉單),只要相關金屬是在2024年4月13日之前生產的。如果俄羅斯金屬在2024年4月13日及之後生產,英國人(UK person)不可以以倉單或者其他形式“獲得”該金屬。

  因此,LME 將立即暫停2024 年4 月13日或之後生產的相關金屬生成倉單。

  此外,修訂後的制裁措施將俄羅斯金屬倉單(無論相關金屬的具體生產日期,但必須在 2024 年 4 月 13 日之前)分為兩種:

  修訂後的制裁方案對各類市場參與者的影響:

  a) 不在制裁管轄區的會員的非英國客戶(以及自營的非英國會員)可以繼續正常開展LME活動(生成倉單、買賣倉單、取消倉單和提貨),但2024 年4 月 13 日或之後生產的相關金屬不能生成倉單。

  b) 英國客戶(以及自營的英國會員)可以從事以下活動:

  i) 為相關金屬注冊倉單(2024 年4 月 13 日或之後生產的相關金屬不能生成倉單)。

  ii) 對於 第1 類俄羅斯金屬倉單(Type 1 Russian Warrants),可以繼續從事 LME 交易活動。英國會員(代表自己或英國客戶)和英國客戶現在也可以取消倉單或交割。

  iii) 對於第2 類俄羅斯金屬倉單(Type 2 Russian Warrants),可以繼續從事 LME 交易活動。但是,英國會員(代表自己或英國客戶)和英國客戶不能取消倉單或交割。

  c) 只要客戶符合資質,英國和非英國會員可以繼續為其英國和非英國客戶提供 LME 業務相關服務。例如,英國會員可以繼續幫助非英國客戶注冊俄羅斯金屬的倉單(只要相關金屬是2024 年 4 月 13 日之前生產)、持有俄羅斯金屬倉單,轉讓俄羅斯金屬倉單,或取消倉單和提貨。

  d) 在英國注冊的倉儲公司和倫敦代理可以繼續為他們的英國和非英國客戶提供服務,只要客戶有相關資質,且金屬復合上述注冊倉單要求。

  24/171通告還提到了相關記錄保存要求,後續倉單注冊要求、關於第1 類俄羅斯金屬倉單重新發放和在不同倉庫間流轉的相關要求。

  LME理解修訂後的制裁方案將會引發市場的不確定性,庫存數據顯示市場仍然願意接受俄羅斯金屬。俄羅斯金屬佔1月金屬出庫量的58%(37,600噸),2月94%(44,375噸),3月88%(38,775噸)。截至三月底,俄羅斯鋁注冊倉單量佔持倉量的91%。

(責任編輯:靜水)